• 教师姓名:饶光明
  • 所属院系: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 个人简介: 饶光明,男,经济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历任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西部论坛》杂志常务副主编、...

本课程属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本课程面向普通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对本课程感兴趣的其他人员,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采用虚拟要素+虚拟空间+模型仿真+过程仿真+O2O操练等手段,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 本课程设计了六个实验项目,利用区域经济分析方法结合计算机软件平台,从产业、城乡、物流、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创新等层面模拟仿真区域经济实际,推演区域经济发展轨迹,预测和把握未来发展态势,设计和描绘美好发展前景,提升学生对区域经济相关专业知识和理论的整体理解和区域经济分析方法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对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的系统分析力、思维创新力和团队协作与领导力。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