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樊华
  • 所属院系:工商管理学院
  • 个人简介: 毕业于中山大学工商管理专业,MBA,商务策划学院市场营销系专业教师。

《市场营销模拟实验》是借助“SimMarketing市场营销模拟软件”, 主要基于学科竞赛类型实验及其专业实践活动的需要,设计了虚拟场景、过程仿真等6种虚拟仿真手段。课程以”手机“产品为背景,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对抗竞赛,模拟整个制定市场营销计划和执行的过程,以此来训练学生的市场分析和拟订营销计划的能力。课程设计思路如下图所示: 本课程具体包括以下几个实验: 实验一、认识SimMarketing营销模拟软件 实验二、企业营销环境分析、试运行第一季 实验三、拟定市场定位战略及确定企业营销目标,点评试运行第一季 实验四、拟定产品策略、试运行第二季 实验五、拟定价格策略、点评试运行第二季 实验六、拟定渠道策略、试运行第三季 实验七、拟定促销策略、点评试运行第三季 实验八、制定企业整体营销计划、正式运行4-5季。 本实验课程用到的软件是南京世格营销模拟系统V3.0:http://vemcapp10.ctbu.edu.cn/SimMarKeting/Login/Default.aspx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