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屈盈飞
  • 所属院系: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重庆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博士,主要研究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目标是“拓宽知识面-掌握基本技能-提高应用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计算机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教育,学生通过学习应能够理解计算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基本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计算思维能力和信息素养。 《大学计算机基础》是我校非计算机专业所有大学生重要的通识必修课程,是我校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的任务是以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为核心,全面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计算科学修养和计算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和计算机问题求解能力,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具体内容包括:认知与理解计算机系统和方法;应用计算机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获取、评价与使用信息的素养;基于信息技术手段的交流与持续学习能力。 平时成绩30%(考勤5%+作业讨论25%);期末统一考试70%(机考,限时100分钟,不得作弊,作弊的惩罚包括平时成绩清零、挂科、退学等); 实验部分:平时成绩50%(考勤8%+作业10%+作品32%);期末统一考试50%(同上) 注意:学生必须按时上课,旷课的惩罚包括平时成绩清零、取消评教资格、取消考试资格等。 上课时间:4-18周周三1,2节 上课地点:20306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