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彭燕妮
  • 所属院系: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 个人简介: 彭燕妮,女,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 主讲课程:《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等 电子邮件:pyn@ctbu.edu.cn 主要科研方向:通信工程、信号处理 教师自我介绍:2004年重庆大...

本课程4.5学分,课内总学时72,全部为课堂讲授环节,本课程实验与“信号与系统”课程实验一并开设,独立成课。本课程是双语课,是校级双语示范课。 通信原理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本课程运用了高等数学、概率论等专业数学知识以及信号与系统的分析方法,进一步为学生在确定信号的频谱分析、随机信号(随机过程)和噪声的统计分析方面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在此基础上,要求学生掌握模拟通信系统的基本知识、分析方法和噪声性能。重点分析数字通信系统的组成模型、误码特性、差错控制编码,并从最佳接收观点提出统计通信理论的基础知识,使学生能够掌握当前通信系统状况及通信系统的发展方向。 先修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随机信号、信号与系统等。 后续课程: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等。 通信原理简介 本课程4.5学分,课内总学时72,全部为理论学时,本课程的实验与“信号与系统”课程实验一并开设,独立成课,是全校第一批开设的双语课程之一。 通信原理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本课程运用了高等数学、概率论等专业数学知识以及信号与系统的分析方法,进一步为学生在确定信号的频谱分析、随机信号(随机过程)和噪声的统计分析方面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在此基础上,要求学生掌握模拟通信系统的基本知识、分析方法和噪声性能。重点分析数字通信系统的组成模型、误码特性、差错控制编码,并从最佳接收观点提出统计通信理论的基础知识,使学生能够掌握当前通信系统状况及通信系统的发展方向。 先修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随机信号、信号与系统等。 后续课程: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等。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