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姓名:卓琳
  • 所属院系:环境与资源学院
  • 个人简介: 硕士,讲师。2001年毕业于宁夏大学化学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硕士学位,2004年7月到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讲授《物理化学》、《仪器分析》、《药物分析》等课程。...

《物性参数测定技术实验》是根据工科课程体系的特点编写的物理化学实验教材。可作为高等院校化学与化工、应用化学、材料科学、制药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专业本科学生的实验教学。 《 物性参数测定技术实验》是建立在普通物理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等实验学科基础上的一门综合性基础化学实验,是物理化学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将为化学各学科的综合性实验及学生今后的科学研究打下一定的基础。 《 物性参数测定技术实验》的编排分为三个部分:误差理论及数据处理;物性参数测定实验和仪器简介与使用方法。物性参数测定实验共20个,其中基础实验15个、综合实验4个、设计实验1个。 基础实验部分按照热力学、动力学、电化学、物质结构、胶体及表面化学,共开设15个实验。每个实验内容有目的要求、基本原理、仪器及试剂、实验步骤、数据处理及思考题等。每个实验力求对所需的基本理论作简单介绍,但对实验步骤及细节、本实验所用仪器与各种实验技术都作了较为详细的叙述,使每个学生在阅读实验内容后,在教师的指导下能够独立进行实验。 综合实验部分将之前的基础实验部分学习到的化学实验的基础知识和实验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本部分开设4个实验。 设计性实验的开设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综合运用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由“印证理论型”向“创新能力和素质提高型”转变。本部分有实验目的要求和少量的实验原理,其他部分,实验原理、实验仪器和试剂、实验步骤、数据记录与讨论等内容,需要学生自己通过学习到的知识,查阅中外文献,自己讨论制定,最后按照自己制定的实验方案完成实验,通过本部分实验着重训练学生根据实验目的进行设计实验的能力和实验结果误差分析的能力,实验报告是以论文的形式提交。

顶部 底部
二维码
您没有权限访问该栏目!